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
 
 
 首页  本系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部门新闻
·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
· 旅游管理系校友企业管理储备...
· 旅游管理系当选中国服务(数...
· 讲好文物故事 传承中华文化|...
· 旅游管理系举办内蒙古众信国...
· 旅游管理系邀请2015级校友龚...
· 用声音传递革命精神|旅游管...
· 旅游管理系邀请2015级校友钮...
· 志愿之路,无私奉献的见证|旅...
· 旅游管理系举办北京环球度假...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内新闻>>正文
 
旅游管理系当选中国服务(数字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2023-12-12 17: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重点任务》,深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1210日,中国服务(数字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重庆召开,我系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当选为中国服务(数字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DSC07408.jpg

中国服务(数字文旅)产教融合共同体是由荣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商务职业学院为牵头单位,联合百余所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生态企业共同组成的集联合性、专业性和行业性于一体的组织。共同体充分整合文旅职业教育政校行企资源,遵循“共同建设、共同管理、共享成果、共担风险”的原则,以数字化改革为动能,以产业人才终身成长为根本,推动院校数字化人才培养与产业人才需求有效对接,为中国数字服务人才与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搭建一座坚实的桥梁,为中国服务数字文旅领域的职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注入新的活力。

DSC07408.jpg

会上,荣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师范大学、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等相关领导发表致辞。在主题报告环节,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全国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孙若风,教育部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旅游联盟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王昆欣等嘉宾分别发表题为《文旅融合的产教支撑》《旅游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文化认同与路径选择》的主旨演讲。旅游管理系主任姜海涛主持院长论坛,就当前产教融合背景下数字文旅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课题进行交流。

我系将紧紧围绕学院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共同体的平台优势,在产教供需对接、人才培养、教学资源建设与开发、应用研究与技术创新、组织相关职业技能竞赛等领域与共同体成员开展广泛合作,协同进行技术攻关,推动共同体产业链升级,为中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