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
 
 
 首页  本系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部门新闻
· 旅游管理系举办第十五届校园...
·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
· 旅游管理系校友企业管理储备...
· 旅游管理系当选中国服务(数...
· 讲好文物故事 传承中华文化|...
· 旅游管理系举办内蒙古众信国...
· 旅游管理系邀请2015级校友龚...
· 用声音传递革命精神|旅游管...
· 旅游管理系邀请2015级校友钮...
· 志愿之路,无私奉献的见证|旅...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内新闻>>正文
 
我院文秘专业学生在2018年全国文秘综合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10-29 18:52  

2018年10月27日,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文秘速录职业技能竞赛—暨通往意大利撒丁岛第52届国际速联大赛资格赛“中鸿网略杯”文秘综合技能竞赛于山东烟台正式拉开帷幕。我系速录指导老师孙萃和文秘综合指导老师张洁带领16文秘、17文秘共7人赴比赛现场。

    本次行业赛文秘赛项分上午/下午两场:上午进行个人竞赛、企业文化宣讲与行书硬笔书法项目的比拼;下午进行综合才艺、办公微剧与办公设备实操项目的比拼。速录赛项共设有七项内容,分别是排版、PC文字校对、内容摘要、时实记录、蒙目速录、文本创建和极限看打。赛场上,我系学生充分展现了他们灵活的手速和扎实的专业技能,体现出个人素养与团结协作能力。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我系学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团队赛中荣获文秘综合技能竞赛团队二等奖。16文秘班谷秋丽荣获文秘竞赛个人赛最佳行书硬笔书法奖、文秘竞赛个人赛一等奖,16文秘班范婷婷荣获文秘竞赛个人赛二等奖,16文秘班姚志霞、17文秘李悦鸣荣获文秘竞赛个人赛三等奖,16文秘班石敏同学荣获办公技能专项(成年组)三等奖、蒙目速录单项奖三等奖(成年组),16文秘班赵米丰、魏玉晶荣获速录赛项优胜奖。我系人文教研室张洁、杨沁荣获文秘综合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孙萃、刘洋荣获速录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本次大赛,我系文秘专业学生增强了理论知识的应用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提高了其综合素养,彰显了我系人才培养水平和职业核心竞争力。

关闭窗口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