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
 
 
 首页  本系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部门新闻
·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
· 旅游管理系校友企业管理储备...
· 旅游管理系当选中国服务(数...
· 讲好文物故事 传承中华文化|...
· 旅游管理系举办内蒙古众信国...
· 旅游管理系邀请2015级校友龚...
· 用声音传递革命精神|旅游管...
· 旅游管理系邀请2015级校友钮...
· 志愿之路,无私奉献的见证|旅...
· 旅游管理系举办北京环球度假...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内新闻>>正文
 
旅游管理系2016级新生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2017-01-10 11:48  

 

认知实习是旅游管理系学分制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旅游管理专业“三习两训”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环节之一,针对每一届大一年级新生开展,旨在帮助学生建立对旅游专业的感性认识,为学习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程打好基础。认知实习通过聆听行业专家专题讲座和对实习基地进行有针对性的参观、学习,可以提高学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和认识,增加学习兴趣和增强专业自豪感,同时对学生了解社会、接触生产实际、加强劳动观念、培养动手能力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等方面亦有重要的意义。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旅游管理系旅游管理教研室开展以下认知实习活动:  

1、旅行社模块认知。邀请内蒙古十佳旅行社之一的内蒙古大自然风光旅行社总经理玛丽、导游部经理孙国辉、资深导游李忠等来我系开展主题为“旅行社行业发展和导游员、计调员岗位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  

2、星级酒店模块认知。邀请内蒙古春雪四季酒店总经理王力来我系开展主题为“星级酒店行业发展和酒店人才培养需求”的讲座;并在内蒙古敕勒川国际大酒店的积极配合下带领旅游专业2016级全体新生实地参观内蒙古敕勒川国际大酒店前厅部、客房部、餐饮部、康体中心等相关部门。  

3、会展模块认知。邀请呼和浩特市新誉华双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经理张启根和北京八维教育有限公司经理刘国臣来我系开展主题为“会展行业发展和会展专业职业技能要求”的讲座。  

4、旅游目的地模块认知。邀请上海迪士尼国际主题乐园校园主管王昭婧来我系开展主题为“现代旅游场所发展和主题公园运营管理”的讲座。  

5、行业发展模块认知。邀请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会长张德欣来我系开展主题为“互联网+时代下的旅游创业及旅游市场分析”的讲座。  

通过开展2016级新生认知实习环节,我系邀请众多行业专家走进校园,带领学生展望旅游行业发展前景,制定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不仅增强了学生对旅游行业和旅游专业的认知,更为接下来的专业课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