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
 
 
 首页  本系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部门新闻
· 旅游管理系教师参加短视频、...
· 旅游管理系召开了教学实习双选会
·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 ——旅游...
· 旅游管理系教学实习说明会丨...
· 旅游管理系组织召开自治区机...
· 专业引领明方向,听课研讨促...
· 旅游管理系在2023年秋季学期...
· 旅游管理系举行校企共建实训...
· 旅游管理系举办2024年茶艺咖...
· 旅游管理系召开“蓝哈达工匠...
 
  系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系内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 ——旅游管理系召开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2024-03-15 17:59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旅游管理系于2024年月3日15日,在旅游园艺大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

会议特别邀请鄂尔多斯博源豪生大酒店、呼和浩特西贝宴会城、内蒙古饭店、呼和浩特富力万达文华酒店等共9名行业专家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旅游管理系李燕副主任主持。旅游管理系主任姜海涛及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杨慧敏参加了此次会议。

杨慧敏老师依次对本、专科专业现行的人才培养方案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前期调研情况、专业基本情况、培养方案修订过程、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及课程体系、存在问题等方面,着重突出了本、专科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

与会专家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对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从课程体系设置,学生专业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意见。专家们强调,学校人才培养应当加强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创新能力与思维能力,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加强与行业企业和学校的联系与合作,为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践锻炼的平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姜海涛主任对莅临指导的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各位专家结合各企业、行业需求和人才培养标准,对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把关,积极建言献策,全面提高了该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他强调“酒店管理专业要结合专家们提出的指导意见,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做好完善改进工作。与此同时,酒店管理专业还要进一步加强和企业的交流与沟通,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的精准施策”。


关闭窗口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