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
 
 
 首页  本系简介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专业建设  党务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合作交流  校友风采  下载专区 
 
部门新闻
·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
· 旅游管理系校友企业管理储备...
· 旅游管理系当选中国服务(数...
· 讲好文物故事 传承中华文化|...
· 旅游管理系举办内蒙古众信国...
· 旅游管理系邀请2015级校友龚...
· 用声音传递革命精神|旅游管...
· 旅游管理系邀请2015级校友钮...
· 志愿之路,无私奉献的见证|旅...
· 旅游管理系举办北京环球度假...
 
  学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我系“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践项目团队开展“青苗帮扶研学”活动
2018-06-08 09:28  

我系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践项目团队于62日和3日两天开展了“青苗帮扶研学”活动。

201711月我系学生团队的《青苗帮扶研学行》项目获批国家旅游局“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践项目。留守儿童是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下形成的一个特殊群体。留守儿童的年龄范围在2-17岁,基本形成原因是家庭较贫困,父母外出打工维持生计,孩子滞留在家跟随老人或者其他亲属一起生活。此项目旨在帮助那些留守儿童开阔眼界,丰富生活,给与他们心灵关爱。

62日一早,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来到了位于康巴什市的康镇旅游区开启了他们的研学之旅,午餐过后又参观了鄂尔多斯博物馆、蒙古象棋广场以及乌兰木伦湖等景点,孩子们对所有事物充满了好奇,志愿者们也耐心细致的为孩子们讲解,一路上尽心竭力的照顾着孩子们的饮食起居。

6 3日,在志愿者以及我院沙漏公益协会、九峰山校园旅行社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我院马场、陶泽湖、体育馆、教学楼、图书馆、操场等,并且在我院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的“创客咖啡进行了演讲、手工泥塑、梦想蓝图绘制等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将精心准备的奖品发给了孩子们。

虽然这次的“青苗研学帮扶行”已经落下了帷幕,但带给这些孩子们的影响却是深远的,相信在他们的内心深处已经萌发了梦想的嫩芽,此行的志愿者也说到“我从不认为我做的事情是多么值得称赞的,只是本能的牵挂那些纯真的需要帮助的孩子,公益旅行最大的意义莫过于看到孩子脸上一次次绽放纯真的笑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引起社会对于留守儿童这个群体的高度重视,让更多的人关爱这个特殊群体。

 

关闭窗口
 

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网站  版权所有